【盾佩】归来 小品文 虐

十里月绯:

hai~~~小伙伴们,up主又回来啦!


美队男神唯一!盾佩少女心一万年!


相信你们也发现了,只要是up主的真爱,都逃不过被up主虐的命运。


漫画剧情电影剧情杂糅,勿考据。


这次走短小精悍,一击必中的路线。(成功了吗?)欢迎多多评论,你们的评论是对up主最大的肯定!谢谢大家!


那为了男神女神,咱们开虐吧!


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归来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下午。电视里聒噪地播着什么尼日利亚的新闻,夏日的阳光直直地透过窗玻璃,轻轻的蝉鸣构成静谧的白噪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佩姬感到平静,想起年轻时的往事总会让她平静起来。年轻,像莎伦那样年轻的时候,她是很美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史蒂夫不经常来看她,但是他来的时候会待很久,他知道她懂他。尽管他的那些朋友们,那些事,她并记不真切。但是当她望进他的眼睛里时,他就会安静,两对眼珠是一样的蓝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下午实在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,她想。所以她就稳稳地陷在暖洋洋的阳光铺满的床上睡去,接着做起她年轻时的梦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舞会,她认识,斯多克俱乐部,那年惊艳那帮毛头小子的是她裙摆的鲜红。现在她站在门口,俱乐部里欢笑熙攘,门外是一片浩茫的风雪,模糊了视野的尽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霍华德走来了,年轻的脸上挂着玩世不恭的笑容。“像你这样的美人怎么能在外面吹风?”他熟稔地递过一支玫瑰,“来支舞吧,佩姬,你错过了很多。”“不,霍华德,我相信里面的女人更喜欢你的玫瑰。”她微笑地拒绝了年轻的老友,“我在等人。”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回答,她也不知道自己在等谁。但是她等着,她知道霍华德不是她要等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是苏萨,臂弯里抱着可爱的小女儿,两个哥哥一左一右地跟着父亲。苏萨口中衔着娇艳的玫瑰,对她露出微笑。她伸手接下,定定地看着丈夫,没来由地眼里发酸。“亲爱的,”苏萨深情地说,“跳支舞吧,佩儿,你错过了很多。”她把玫瑰递到女儿娇嫩的小手中,看着她咯咯地笑。“对不起,亲爱的。”她听见自己的拒绝,向丈夫凄然地微笑。“我陪你跳了一辈子舞了,亲爱的。我在等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又等了很久,俱乐部里人声阑珊,她听见乐队演奏着结束的舞曲。喝醉的情侣互相依偎,人们尽兴地拥抱彼此,慢慢地在结束的舞曲中旋转着。她想,她还是错过了舞会。屋外是漫天的白雪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模糊的身影渐渐接近,她感到自己的心莫名地揪起来,隐隐地痛着。他渐渐走近,她认出那是史蒂夫的面庞。年轻的,依然平静的史蒂夫的面庞。他没有说话,她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,等雪花落在他手中鲜红如血的玫瑰花瓣上。他的嘴唇轻颤,他告诉自己这很容易,就是舌尖抵住上腭,分几步,说一句话不难。


      “佩姬,我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记


      “她在睡梦中去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史蒂夫最后看了一眼手机,然后将它和其他私人物品一并上交。他站起身整理着装,被押送着走过人海如潮的街道。国会山前的审判席上矗立着他终将到来的命运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并不惧怕众目睽睽的注视,事实上他早已习惯。他无非就是要踏上那几级冰冷的台阶,他执行过太多凶险的任务,他能应付这个。所以当他瞥到人群中那个一闪而过的身影,他只是认为自己眼花了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午后的街道升起了几声沉闷的枪响,惊起了广场上一片灰色的鸽群。


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


up主有话说!


其实,比起人间久远的分离,让他们在天堂重逢,也不啻为上帝的一种温柔。


(up主对这个短小精悍文都有后记的世界绝望了!)

评论
热度(17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T-K-R | Powered by LOFTER